当前位置: 首页» 阳光财务»

2016年全国省级农科院财务管理研讨会在湖北隆重召开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国“科技三会”精神,不断创新农业科研单位财务管理机制,提升财务管理水平,2016年度全国省级农科院财务管理研讨会在湖北武汉隆重召开。副院长路战远、计财处处长王卫灵与计财处其他同志一行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根据新形势下农业科研财务管理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做法,大会围绕“科技三会”精神对农业科研财务管理的影响及对策研究、科研经费管理及绩效管理、新形势下农业科研事业单位预算编制研究等方面一一作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与交流。会上,计财处处长王卫灵同志代表农科院作了重点发言,对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财务管理贴近新时期的一些做法和未来的科研经费管理和基本建设管理趋向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会计跟着项目走”这一创新举措取得的显著效果作了充分说明,提出了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有望改进的趋势,道出了科研单位对经费管理的心声,得到了其他各省农科院的一致好评。

  会上,重点交流单位山东院、黑龙江院、河北院、广东院、福建院、湖北院也分别进行了发言,引发了大家的积极讨论。

  此次会议意义重大,对全国的省级农科院等科研单位的财务管理制度提出了新的想法和意见,为未来的财务管理发展方向提供了理论依据。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6307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6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