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阳光财务»

关于深入基层开展党的两学一做

【字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计财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计财处全体成员联合综合实验示范中心党支部在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四子王旗基地开展组织生活会和义务劳动。

在组织生活会上,认真贯彻“两学一做”,支部书记要求广大党员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这是从严治党的有效手段,“两学一做”本身就是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的深化与延伸。“学”只是形式上的学习,而”做“才是真正的实践,光学不做,等于白学。

在此次下基层组织生活活动中,支部书记带领我们不仅学习了有关“两学一做”的理论知识,学习了中央的“八项规定”、“十不准”、“六个一”等,更深入到基层中参加了义务劳动,在劳动中体会党的艰苦奋斗精神。

阿拉塔主任给我们介绍:基地植被属于荒漠草原,育有200多种不同的草类品种,苗圃中杂草丛生,严重影响了草场的植被生长,基地工作人员经常都要下地拔除杂草,保护草原科研植物──驼绒藜。而全体计财处同志在七一这个重要意义的日子里,与基地同志一起认真践行“两学一做”精神,将“学”与“做”结合在一起,实实在在的走党的群众路线,反对利己主义风气,真真正正的弯下腰去劳动、去体会。

我们财务人员的工作就是每天围绕着凭证和账本,平时没有机会参加劳动,而这一次下基层,是我们在辛勤与汗水中,感受科研人员的艰辛与不易。

在这个意义非凡的日子里,我们不忘党员的传统作风教育,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光做好本职工作,要在各项工作中自觉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6307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6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